黎巴嫩新一届内阁组建完成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2月01日08:44分类:亚太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李良勇)黎巴嫩新一届内阁31日组建完成,萨阿德·哈里里再次出任总理。

当晚,黎巴嫩内阁秘书长福阿德·弗拉费尔在总统府举行的记者会上宣读了3份由总统米歇尔·奥恩签署的政令,包括宣布哈里里领导的看守内阁解散、任命哈里里为新一届内阁总理和新一届内阁组建完成。弗拉费尔说,新组建的民族团结政府有29名部长,涵盖黎巴嫩所有主要政治派别。

哈里里在随后举行的记者会上就组阁进程拖延向黎巴嫩民众致歉,同时承诺新内阁将应对国家面临的众多经济和社会挑战,并进行一系列改革等。他同时宣布,新内阁第一次会议将于2月2日举行。

黎巴嫩去年5月举行新一届议会选举后,哈里里被任命为新一届政府总理,获权组阁。然而,黎各政治派别在新内阁席位分配问题上争执不已,导致组阁迟迟没有结果。

这是哈里里第三次出任总理。他于2009年至2011年首次担任总理。2016年奥恩当选总统后,哈里里第二次出任总理。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