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数据证明“经济不景气口红卖得好”

参考消息网2019年01月31日18:29分类:韩国

韩媒称,去年韩国女性购买口红、眼影等代表性的彩妆产品数量极速上涨,印证了“经济不景气时口红卖得好”的说法。

据韩国《每日经济》1月20日报道,CJolivenetworks分析了旗下运营的韩国最大健康美妆(H&B)商店Olive young去年销量大数据1亿余件,得出了包含以上结果在内的化妆品消费趋势。

报道称,去年彩妆产品销量比2017年增加了35%,增长势头强劲,健康食品,基础护肤品的增长率分别为32%、22%。去年Olive young的彩妆销量增长率超过护肤品升至第一位,还是第一次。去年卖得最好的商品“Best Seller 100”中彩妆产品占了15个。

据报道,化妆品业界将口红的销售量作为判断经济是否萧条的标准。因为经济不景气时,虽然化妆品销量会全面下降,但用较小的金额便能装点自己的口红销量会增加。因此呈现经济越不景气,口红卖得越好的趋势。业界将此称为“Lipstick Effect”。这样的氛围给KISS ME、3CE、TOO COOL FOR SCHOOL等新兴彩妆品牌提供了发展机会。

化妆品界新晋品牌不断涌现,而VELY VELY等品牌则创造了新的成功方程式,即“Multi-hit Wonder”。Multi-hit Wonder意味着以某一商品或某一种类商品取得成功的品牌,进军其他产品或其他种类产品也取得成功的案例。

据报道,去年化妆品市场没有永远的赢家或是输家。暂时停驻不前的品牌也有通过良好的品质取胜的案例,书写了“反转”剧情。Dr.G,TOO COOL FOR SCHOOL等于2003年、2010年创立的品牌在去年重获人气,进入前100。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