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金价升至八个月来最高 投资者趋向避险资产

参考消息网2019年01月31日18:23分类:其他国家

俄媒称,国际金价刷新8个月来的最高值,保持在每盎司1300美元的水平以上。同时,交易所交易基金总持仓量达到2013年4月以来的新高。对美联储加息速度放慢的预期和对世界经济增速的担忧,迫使投资者转向避险资产。

据俄罗斯《生意人报》1月30日报道,路透社报道,国际金价周二(29日)涨至每盎司1308.7美元,这是2018年5月中旬以来的最高值。金价较周一(28日)收盘时上涨0.8%,较2019年年初的涨幅超过2%。投资者对美联储会议的预期推动了金价回升至多月来的最高点。会议结果将在周三(30日)公布。多数分析师相信,美国监管机构会把基准利率维持在原有水平(2.25%~2.5%)。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近来的表态间接证明了这一点——监管者必须在信贷货币政策方面保持“耐心和灵活性”。

报道称,人们担心世界经济前景也支撑了对贵金属的兴趣。1月21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发布对2019年世界经济增长的新评估报告,将其增速从3.8%下调至3.5%。根据预测,中美贸易战升级、英国无协议脱欧和中国经济增长放缓仍是主要风险。

报道称,在此背景下,黄金和美国国债看起来是风险最小的资产。俄TFG公司基金业务副总经理拉维尔·尤西波夫说:“投资者的行为模式很简单:当感到害怕(贸易战、放慢加息)而其他市场又出现波动时,他们就会奔向‘最后一级’资产——黄金。”

报道称,投资者的偏好也体现在贵金属市场行业基金的持仓量上。据彭博新闻社报道,周一(28日),持仓量增加了近6吨,达到2262吨,为2013年4月以来最高。不到一个月里,基金持仓量就增加了52吨。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