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开年秀鸽味十足 2020年降息概率飙升逼近50%

汇通网2019年01月31日10:01分类:美国

周四(1月31日),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并正式转变政策立场,承诺对进一步升息保持耐心,这是美联储自2015年开始的紧缩周期可能已经结束的最清晰信号。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以美国经济前景不确定性上升为由,称加息的理据已经“减弱”,并在一份声明中放弃了之前有关“在一定程度上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的预期。

对于正在进行的缩表行动,美联储也采取了更为鸽派的立场,表示准备根据经济和金融市场发展调整计划。鲍威尔表示,美联储可能会提前停止削减其4.1万亿美元资产负债表规模的行动,使其持有的资产规模超过先前的预期。

美联储发布政策声明之后,此前市场对美联储9月加息预期在20%左右,现降至11%。此外,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显示美联储2020年底之前降息概率接近50%。2020年1月联邦基金利率期货的隐含收益率跌至2.415%左右;美联储公告之前约为2.455%。

由于美联储的有效联邦基金利率为2.40%,目前的定价意味着今年仅收紧1.5个基点,加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不到10%从2020年2月起的联邦基金利率期货合约现在表明有可能出现降息,隐含收益率低于目前的有效利率。2021年1月合约意味着联邦基金利率为2.28%,表明在2020年底前有大约50%的可能性降息25个基点。

凯投宏观美国高级经济学家Michael Pearce预计美国经济今年将大幅放缓,这意味着美联储将在2020年初降息。

他在美联储周三利率决策后发布的报告中表示,在本次会议之前,3月份加息几乎被排除了,第二季度加息现在似乎已经引起严重质疑。

尽管如此,凯投宏观总体上预测美联储可能在4月、5月或6月的会议上再加息一次,Pearce表示,他将把重心更多地放在对未来经济增速急剧放缓的预测上。Pearce预计经济放缓将迫使美联储在2020年降息75个基点。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