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调放鸽!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发言汇总

汇通网2019年01月31日09:53分类:美国

北京时间周四(1月31日)凌晨03:00,美联储一致决定将美国联邦基金利率维持在2.25%-2.5%区间不变,美联储声明取消了进一步渐进加息的措辞。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称,加息的理由有所减少,FOMC正在评估结束缩表的合适时间。

美联储必要时将使用“全方位”工具

鲍威尔在会后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美联储将从传统工具开始,可能还有“更多”的空间,从长远来看,资产负债表最终构成的问题很重要,政策制定者将“很快”做出相关决定。

美联储将在未来的会议上完成相关计划,这并不意味着美联储会将资产负债表作为一种积极的工具,但偶尔也需要有所改变。资产负债表的正常化进程要比之前估计“更早完成,并且最终的资产负债表规模会更大”。

鲍威尔表示,“我们可能会处于这样一种情况,即我们希望把利率降低至我们能够的水平之下,并且达到零下限,不过现在应该不会发生这种情况,而且也没有理由会发生。正如我们今天的声明所言,如果发生这种情况,那么我们就会使用我们全方位的工具。”

目前美联储资产负债表规模已从峰值4.5万亿美元下降至4.1万亿。鲍威尔说,对于资产负债表规模应该有多大,联储还未做出决定。确实,联储从未明确说过打算缩表至什么程度,但过去联储官员曾暗示规模将低于3万亿美元。不过现在看来,资产负债表规模可能不会缩得那么小。

政治风险对美国经济影响有限

鲍威尔称美联储在做决策时没有考虑政治因素,美联储关心的是“为美国人民服务并适当使用央行的工具。”美国政府此前创纪录的停摆对经济的影响应该有限,第二季度的经济增速将得到恢复。

不过鲍威尔担心联邦政府出现再次停摆,或者停摆时间延长。他表示,如果政府再次关门或出现更长时间的停摆,经济将因为信心的丧失而受到冲击。

美国将受到英国硬脱欧的影响

同时,美联储已经密切关注英国脱欧事态很长时间,如果发生英国硬脱欧,这很可能会导致整个欧洲的业务中断,美国也可能会受到波及。

他在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告诉记者说:“如果英国硬脱欧,我预期美国会感受到的一些影响,虽然影响并不会过大,即便如此,仍会对投资者信心造成冲击。”

交易员称鲍威尔给新兴市场送来了“大礼”

鲍威尔给新兴市场投资者送来了他们期望中的大礼,为做多新兴市场资产带来支撑。与新兴市场2018年底被悲观情绪裹挟时相比,这波风险偏好下的上涨可说是迅速扭转了局面。

MSCI衡量发展中国家货币的指数连续第六天攀升,股市触及四个月高位,因为美联储表示会对未来任何利率行动都保持“耐心”,“耐心”的长度将完全取决于经济数据,并暗示采用灵活的缩表路径。

瑞银财富管理驻纽约策略师Alejo Czerwonko指出,“今天市场走势说明美联储言论的变化程度在预期之外。一个更灵活的美联储,显然不仅愿意调整利率路径,还愿意调整资产负债表的变化幅度,是新兴市场资产看涨的信号。”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