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2018年四季度CPI环比上涨0.5%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1月30日17:08分类:澳大利亚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王文迪)澳大利亚统计局30日公布最新数据显示,2018年四季度CPI环比上涨0.5%,同比上涨1.8%。

数据显示,四季度最显著的涨幅类别分别是烟草类(上涨9.4%)、国内假期旅行和住宿类(上涨6.2%)、水果类(上涨5.0%)。同时,汽车燃料、视听和计算机设备、葡萄酒、电信设备和服务分别下降2.5%、3.3%、1.9%、1.5%,抵消了部分增长。

澳大利亚统计局首席经济学家布鲁斯·霍克曼(Bruce Hockman)表示,2018年四季度CPI的年增长率仍然低于2%,贸易通胀年增长率仅为0.6%,非贸易品通胀率上升2.4%。过去四年来,仅有两个季度的CPI年增长率表现为2%以上。

凯投宏观澳新地区分析师本·乌迪(Ben Udy)认为,2018年四季度通胀仍低于澳联储目标范围的下限,预期不会很快在目标范围内上升。如果GDP增长速度出现急剧下降,那意味着澳联储可能很快就会考虑降息来刺激经济。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