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尔维亚总统:坚定支持并将继续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1月30日15:37分类:欧洲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王慧娟)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29日在贝尔格莱德表示,发展同中国全方位合作是塞外交重要方向,塞坚定支持并将继续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致力于充实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内涵。

武契奇当日在接受新任中国驻塞尔维亚大使陈波递交国书时,积极评价塞中关系和两国在各领域的合作。

武契奇说,塞方珍视两国传统友谊,近年来,两国关系迎来新发展。两国领导人保持经常性会晤,引领两国关系发展方向。双方在基础设施建设、能源、产能等领域合作不断实现突破,给塞经济社会发展带来重要助力。发展同中国全方位合作是塞外交重要方向,塞坚定支持并将继续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致力于充实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内涵。

陈波表示,中方高度重视中塞关系,将塞视为可信赖的朋友和重要合作伙伴。中塞合作促进塞经济社会发展,也有利于中国进一步扩大开放,互利共赢特征显著、潜力巨大、前景广阔。中方愿同塞方一道,在两国元首的战略指引下,依托“一带一路”倡议和“16+1合作”,推动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朝着更加广泛和深入的方向发展。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