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脱欧前景仍未明 工商界深感沮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1月30日08:59分类:英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 孙晓玲)英国议会下院29日经投票表决,要求首相与欧盟继续就“脱欧”协议进行谈判,用新方案取代现有协议中涉及“爱尔兰边界问题”的相关内容。投票结果出炉后,英国工商业人士表示,脱欧前景至今仍未明朗,投票结果令人沮丧。

英国工业联合会总干事卡罗琳·费尔贝恩表示:“对商界来说,这又是一个非常令人沮丧的日子。重新谈判就是在投掷骰子,它必须成功或很快失败。”

费尔贝恩表示,“拒绝‘无协议脱欧’是受欢迎的,但是没有达成协议。在国会议员找到解决方案之前,‘无协议脱欧’的威胁将继续影响英国经济”。

英国商会总干事亚当·马歇尔说,“时光在流逝,又一天失去了。当企业和公众迫切需要答案时,政府和议会仍然在绕圈”。

英国董事协会总干事斯蒂芬·马丁表示,虽然国会议员在每次投票中都尽力赢得多数票,但未来的道路仍然遥不可及。

英国小企业联合会全国主席麦克·谢里表示,从目前情况看,国家和小企业都没有做好准备。在3月29日到来之前,至今仍未达成有利于商界的协议。

根据英国议会议程,与欧盟重新协商的“脱欧”协议将于2月中旬由议会投票表决。若届时英欧仍未能达成新协议,英国议会将投票明确下一步安排。

根据此前协议,英国将于3月29日正式退出欧盟。(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