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报告称政府“停摆”造成110亿美元经济损失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1月29日16:27分类:美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许缘)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28日发布的报告显示,2018年12月22日至2019年1月25日的联邦政府部分“停摆”预计导致美国经济损失约110亿美元

报告说,政府“停摆”风波可能导致去年第四季度美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损失0.1%,约30亿美元;今年第一季度美国实际GDP可能损失0.2%,约80亿美元。

据国会预算办公室估算,随着政府“停摆”结束,美国经济有望恢复正常,但其中约30亿美元损失无法弥补,相当于按年率计算的2019年GDP估值的0.02%。

不仅如此,长达五周的“停摆”风波还造成约180亿美元政府支出延迟。正常情况下,政府可将这些资金用于购买商品和服务。同时,部分政府服务也因此推迟。

国会预算办公室认为,与美国整体经济相比,政府“停摆”对企业和员工的影响更大,特别是联邦雇员和部分业务受损的私营企业。

美国总统特朗普25日晚签署临时拨款法案,联邦政府将重新开门并运作三周。这意味着美国联邦政府史上最长“停摆”暂时画上句号。

这是美国历史上联邦政府部分“停摆”时间最长的一次。围绕国会预算案拨款建造美墨边境墙问题,白宫和国会民主党人尖锐对立。由于双方相持不下,美国约四分之一联邦政府机构从去年12月22日起关门,约80万联邦政府雇员被迫无薪工作或强制休假。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