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国情咨文演讲时间改期

汇通网2019年01月29日09:17分类:美国

周二(1月29日)凌晨消息显示,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请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改期2月5日发表因为政府停摆大战而推迟的国情咨文演讲。

佩洛西此前推迟了原定北京时间周三(1月30日)上午举行的这场演讲,理由是政府部分停摆期间安保人员没有薪水,在此期间不应举办这场活动,佩洛西要求把国情咨文的发布时间推迟到政府重新开门后,特朗普同意了。

特朗普于上周五(1月25)签署立法,使政府在部分停摆35天后暂时恢复运作三周时间。佩洛西表示,她将与特朗普商讨一个双方都满意的日期,目前洛佩西邀请特朗普发表国情咨文的时间定为2月5日。

据汇通网观察,所谓国情咨文,是美国,俄罗斯、菲律宾等实行总统制的国家总统向国会发表的年度报告。美国总统的国情咨文也是政府的施政纲领,主要阐明美国总统每年面临的国内外情况,以及政府将要采取的政策措施。按照美国惯例,每年年初,现任总统都要在国会做年度报告,阐述政府的施政方针,被称为“国情咨文”。

经过两百多年的演变,“国情咨文”已经变成“总统驾驭与国会关系的一个基本手段和发挥国家领导作用的有力方式”,特别是电视直播的出现,使“国情咨文”从“空洞的政策演说演变成一项重大的游说宣传”。历届美国总统都非常重视“国情咨文”的作用。

2018年1月31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发表了2018年的国情咨文讲话,当时美元和现货黄金短线市场反应并不是很大,不过,这次是美国刚刚经历了历史最长时间的停摆,情况可能会有所不同。

汇通网提醒,市场预计特朗普将利用这次全国电视讲话来为其包括57亿美元建墙拨款在内的边境安全预算方案辩护。民主党目前为止还没有接受他的要求,特朗普威胁要让政府再次部分停摆,或者宣布进入国家紧急状态以像他宣称的那样绕开国会表决。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