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政府停摆五周 经济损失达30亿美元

汇通网2019年01月29日09:13分类:美国

尽管美国政府在上周末结束了长达五周的停摆,目前80万名联邦机构雇员在放了35天无薪假之后,已返回工作岗位,但美国国会研究人员周一(1月28日)表示,由于总统特朗普要求为边境筑墙计划拨款而导致的政府部分停摆,预计将给美国经济带来30亿美元的损失;分析师认为美国第一季度的GDP数据可能会受到影响,这仍有望给金价提供支撑。

本次政府关门为美国历史上最长的一次。随着此事在全国的影响不断扩大,上周五特朗普和国会就一项临时性政府拨款计划达成一致,结束本次政府部分停摆,不过拨款计划中并没有包括为边境筑墙提供资金。

★此轮美国政府停摆导致逾3亿小时工时损失

彭博分析师认为,虽然上周五美国政府结束停摆后,数十万名联邦雇员最终将会领回工资,但损失的产出可能永远也追不回来了。在此次史上持续时间最久的停摆期间,雇员和合同工被迫休假,可能令经济损失了超过3亿小时的工时。

这一数字的计算方法如下,将被迫休假的38万余名雇员和120万合同工加总,乘以劳工部最新公布的平均每周工时。

合同工人的数量由纽约大学公共服务教授Paul Light提供,从厨师到保安,他对本次停摆影响的工人总数进行了估算。

在2013年政府关门的16天期间,大约85万联邦政府工人被迫停薪待岗,根据1月初参议院民主党人的估计,最近一轮关门影响了大约38万人。

彭博的计算以五周的待岗时间计,不计假日。平均每周工时并不一定反映所有受影响工人的情况。

★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本次部分停摆可能造成30亿美元损失

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CBO)表示,由于这次政府关门,2019年美国经济规模料比预期缩小0.02%。具体企业和劳动者所受到的影响会更明显,尤其是那些被拖欠工资的人员。

CBO称,整体上美国经济在五周关门期间损失了大约110亿美元。在随后几个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将暂时高于未发生停摆的正常水平。

CBO预计随着政府重新开门以及雇员拿到补发工资,其中80亿美元是可弥补的,2018年第四季度和2019年第一季度的大部分实际GDP损失最终都会恢复,但CBO估计有大约30亿美元将无法补回。这一金额相当于2019年预计年度国内生产总值的0.02%。

★惠誉表示美国政府部分停摆可能影响第一季度GDP

惠誉认为,美国政府持续35天的部分停摆,可能影响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但财政政策将继续支持2019年整体美国国内需求增长。

惠誉还表示,一些发行人的第一季度盈利可能受到政府关门和临时重启的轻微影响。关于是否再次停摆的不确定性可能会进一步增加第一季度GDP和企业盈利所面临的风险。

库德洛:政府停摆不会给经济造成永久伤害

白宫经济顾问拉里·库德洛则表示,美国经济仍然“非常强劲”而且有望实现3%的增长,政府部分停摆不会对经济造成永久伤害。

汇通网提醒,美国政府停摆的五周时间美元指数整体呈现震荡微跌的走势,从97整数关口附近一度跌至95.01,目前交投于95.72附近,技术面信息略微偏向看空后市,投资者需要予以警惕。尽管美国政府暂时结束停摆,但三周后仍有再次停摆的风险,需要予以留意。

现货黄金方面,过去五周,金价呈现震荡上涨走势,从1260附近涨至1300附近,短线技术面依然偏向多头,目前金价交投于1303.92美元/盎司附近,政府停摆显然拖累了市场对美国经济增速的预期,有望继续给金价提供支撑。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