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可能在2038年前停用煤电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1月28日08:55分类:德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由德国政府设置的煤炭退出委员会26日提议,德国最迟应在2038年前关闭所有燃煤电厂,彻底淘汰煤炭能源。

德国燃煤电厂目前的装机容量为45吉瓦。根据该委员会的提议,德国煤电装机容量应在2022年前关闭12.7吉瓦,2030年前降至仅17吉瓦。

该委员会还提议,未来20年,德国政府应向受燃煤电厂关闭影响的地区提供至少400亿欧元(约合457亿美元)援助;如果能源价格上涨,政府还应每年补贴消费者20亿欧元(约合23亿美元)。

该提议是煤炭委员会来自工业、学界、环保组织和工会的28名成员经过20多个小时的谈判后,于26日投票通过的。该委员会一名领导人说,这有助于德国实现其2030年减排目标。

据德国媒体报道,德国总理默克尔和财政部长及地区领导人将在31日的会议上讨论该提议。德国经济和能源部长阿尔特迈尔表示,政府将“仔细和建设性地审查”这些建议。他还在推特上表示:“减少二氧化碳排放、增加就业、保障电力供应和负担能力:这是一个强烈的信号。”

去年,德国可再生能源发电占总发电比例达40%以上,首次超过煤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