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邮政公司发行中国猪年生肖邮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1月27日09:33分类:法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徐甜)为庆祝中国农历新年,法国邮政公司26日在巴黎发行两枚中国农历猪年生肖纪念邮票。该邮票将于1月28日起通过法国邮局以及法国邮政公司网站等途径正式发售。

当天发行的两枚猪年生肖邮票面值分别为0.88欧元(1欧元约合1.15美元)和1.3欧元,发行量分别为40万张和20万张。

中国驻法国大使翟隽出席了发行仪式并在致辞中表示,小小邮票,是方寸之间的情感传递,更是中法文化交流的重要纽带。作为中法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法邮政部门之间长期保持良好合作关系。翟隽对法国邮政为中法关系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

法国邮政公司总裁菲利普·瓦尔表示,邮票象征着良好的法中两国关系的发展,法国已经连续发行了一轮中国生肖邮票。两国的邮政部门将在一如既往保持良好合作的基础上,继续为促进两国友好做出努力。

邮票

法国邮政公司发行的两枚中国农历猪年生肖纪念邮票小全张  徐甜摄

这两枚猪年生肖纪念邮票的发售首日,吸引了众多法国当地的集邮爱好者到发行仪式现场排队购买。该邮票设计师、法籍华裔画家陈江洪表示,这是他首次设计生肖邮票。他认为,生肖邮票应当是色彩绚丽、图案朴实,充满中国艺术元素。

法国邮政总局于2005年首次发行中国农历鸡年生肖纪念邮票,此后每年在中国春节前后发行生肖纪念邮票。(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