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下展示“第三只手”等最新机器人技术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1月27日08:41分类:日本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华义)松下公司25日在东京向媒体展示了该公司机器人技术的最新研究成果,其中包括“第三只手”机械臂以及最新的机器人控制技术等。

在演示中,操作人员通过所佩戴的特殊传感器眼镜,用眼神和口令指挥“安装”在自己身上的“第三只手”机械臂。这款机械臂由松下公司和早稻田大学联合研发,可完成操作人员双手“忙不过来”的一些工作。例如,在安装木板时,“第三只手”可以帮助操作者固定目标物体,还可以精确地抓取操作者手中的螺丝刀。

有关自动避让和跟随技术的演示也引人注目。人们看到一个电动轮椅可“自动驾驶”,轮椅后面尾随着一个自动感应式行李箱,两者保持约半米的距离。这一技术适合开发自动避让和跟随型运输机器人,并用于机场等大型公共空间。

松下公司目前正在工农业、物流、医疗、服务等多个领域全力推动机器人技术的研发和应用。该公司在东京和大阪设有机器人技术中心,约600名技术人员集中研发相关技术。此外,松下公司还与早稻田大学、东京大学等6所高校开展了机器人技术研发合作。(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