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邦政府重启三周 边境墙纷争悬而未决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1月26日17:19分类:美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徐剑梅 刘阳)美国总统特朗普25日晚签署临时拨款法案,在经历美国史上最长“停摆”之后,联邦政府即日起重新开门3周至2月15日。但围绕国会预算案拨款建造美墨边境墙问题,白宫和国会民主党分歧依然严重,纷争最终如何化解,仍然悬而未决。

美东时间当天下午,特朗普在白宫宣布,他和国会两党领导人就暂时结束政府关门达成一致。他同时表示,如果在2月15日前不能达成“合理协议”,要么联邦政府将再次关门,要么他将动用总统权力来处理这一“紧急状态”。

特朗普讲话后,国会参众两院先后一致通过临时拨款法案并送交白宫由特朗普签字。历时35天的联邦政府部分“停摆”画上句号。

尽管特朗普发推特否认自己让步,但由于临时拨款法案一不包括特朗普的拨款造墙内容,二符合民主党坚持的“先开门,后磋商”立场,因而被美国朝野普遍视为特朗普“后撤”。

修建美墨边境墙是特朗普的主要竞选承诺之一,但遭到民主党坚决反对。围绕国会预算案拨款造墙问题,白宫和民主党僵持不下,约四分之一联邦政府机构从去年12月22日开始“停摆”,约80万联邦政府雇员被迫无薪工作或被强制休假。随着“停摆”持续,美国社会、经济和民众生活所受影响越来越大。(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