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旅游界倡议打造“丝路旅游”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1月25日09:28分类:欧洲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郭求达)第39届国际旅游展23日在西班牙马德里开幕。在活动首日举办的“丝绸之路:和平之路——为了可持续的旅游”论坛上,西班牙旅游界人士倡议以古老的丝绸之路和海上丝绸之路为主题,打造横贯欧亚的“丝路旅游”,使之成为未来世界旅游产业一大亮点。

开发丝绸之路主题旅游的倡议基于一批西班牙旅游界人士的集体思考。这些包括政府官员、专家学者、社会组织负责人等在内的人士表示,他们是受到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启发,在2018年春季成立西班牙丝路学会,致力于通过旅游和相关人文交流项目,加强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的沟通联系。

西班牙丝路学会主席费尔南多·莫利纳认为,丝绸之路对人类文明史的影响是永恒的。“丝绸之路不仅是贸易路线,也是一条和平之路。它让我们看到不同文明可以和谐共存,并帮助我们深刻理解全球化在当今世界是多么不可或缺。”

学会副主席恩里克·加斯帕尔介绍说,西班牙巴伦西亚自治区政府自2016年起便积极推广与丝绸之路相关的旅游项目,这使得巴伦西亚有望成为丝绸之路主题旅游在欧洲的重要节点。“1000多年前,巴伦西亚港是东西方交流的前哨,来自东方的稻米、橙子和丝绸等都写进了巴伦西亚的历史。来到21世纪,我们愿意让这里再次成为东西方交流的枢纽”。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丝绸之路项目西班牙协调员何塞·玛利亚·奇基里奥认为,借助“一带一路”这一广泛联结数十个国家和地区的网络,西班牙旅游可以吸引包括中亚国家在内的更多非传统客户的注意力。奇基里奥特别强调了与中国开展相关合作交流的意愿。

据介绍,西班牙方面提出的丝绸之路主题旅游的路线计划包括中国、日本、韩国和西班牙等亚欧大陆上的数十个国家和地区。目前,西班牙多个地方政府以及一些外国驻西使馆表达了参与“丝路旅游”合作的意向。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