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1月ZEW经济景气指数升至-15.0 欧元区经济景气指数继续下降

FX1682019年01月23日10:04分类:欧洲其他

周二(1月2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经济景气指数有所好转,但欧元区经济景气指数则继续下降。

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1月ZEW经济景气指数上升至-15.0,高于-17.5的前值及预期的-18.5,但经济现状指数仅为27.6,远低于预期的43和前值45.3。同时,欧元区经济景气指数下滑至-20.9。

当日公布的ZEW调查结果虽然令近期对欧元区经济放缓的担忧稍缓,但离向着乐观情绪的转变依旧尚远。欧元投资者预计将在本周欧洲央行会议前保持谨慎。欧洲央行主席德拉预期将继续发表较为谨慎、甚至鸽派的言论。

从更长的时期来看,欧元区经济的基本面继续成为欧元走向的主要驱动力,欧盟议会5月份的选举以及意大利和法国政治方面的波动也将对汇市产生影响。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