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SWIFT全球报文传送量达78亿条为历史新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1月22日17:18分类:其他国家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有之炘)环球同业银行金融电讯协会(SWIFT)1月22日公布数据显示,2018年SWIFT平均每天传递的信息量达3131万条,比2017年增长了11.3%,2018年全年SWIFT年流量升至78亿条的历史高点。

数据显示,SWIFT的支付信息流量在全球各大地区以及国内和跨国支付的增长都很强劲。SWIFT的数据显示,2018年的日信息峰值出现在2018年5月31日,当日处理的金融信息交易高达3522万条,比2017年3284万条的日峰值高出7.3%。

SWIFT首席执行官高斐德表示,SWIFT通过使用区块链技术来改善其服务,信息传递量的大幅增长来源于SWIFT全球支付创新项目(SWIFT GPI)在全球范围内大规模采用,目前每天有超过200万条消息通过GPI。

2018年,SWIFT GPI系统以快速、低成本的方式处理银行间支付,服务得到了全球60家大型银行的支持,从根本上改变了代理银行业务。目前,SWIFT GPI每天支持数千亿美元的付款,报文流量占到整个跨境支付流量中的55%以上。据悉,通过SWIFT GPI服务,全球范围内由SWIFT GPI支持的跨境支付有超过一半的交易可以在30分钟内到达最终受益人的账户。(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