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联邦议院修正法案加快部分国家难民遣返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1月19日14:41分类:德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张远任珂)德国联邦议院18日表决通过法律修正案,将阿尔及利亚、突尼斯、摩洛哥、格鲁吉亚划为“安全国家”,上述四国公民在德国申请难民身份遭拒后将被加速遣返。

这一法律修正案当天在德国联邦议院获高票通过。当天出席会议的651名议员中,509人支持、138人反对、4人弃权。这一法律修正案还须联邦参议院批准。

按照德国内政部长霍斯特·泽霍费尔的说法,法律修正案通过后,将有助加快“安全国家”公民申请难民身份被拒后遣返的速度。

德国社民党议员黑尔格·林德表示,这是一次“务实、健康”的法案修正,可以打消一些国家的公民为了“不切实际的念头”前往德国。

德国所谓“安全国家”的定义指该国“没有政治迫害、没有非人道或有辱人格的惩罚与手段等”。德国政府先前在遣返部分国家难民时,遭到不少政治团体与人道主义组织谴责。

由于德国政府负责难民事务人手紧缺及遣返国政府的消极应对等因素,遣返被拒难民的工作一直缓慢。大量难民在申请避难失败后长期滞留在德,滋生不少社会问题,一些人还伪造身份再次申请避难。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