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近四成新加坡企业预计2019年经商环境将恶化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1月18日09:58分类:亚太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李晓渝)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17日发布的2018/2019全国商业调查显示,受全球经济环境不佳影响,38%的受访新加坡企业预计2019年当地经商环境将恶化。

调查显示,受访企业对经商环境的总体态度是中性的,约45%的受访企业认为今年的经商环境将不会发生改变。但在预期经商环境恶化的企业中,65%的企业认为利率上行压力是其最担忧的挑战,而61%的企业认为目前的全球贸易局势是最大的挑战,只有18%的受访企业表示对目前的全球经商环境满意。

调查还指出,技术创新已成为新加坡企业应对全球经济挑战的首选良策,56%的受访企业表示他们在2018年已经开始实行各类创新举措。同时,39%的受访企业将加强自身数字业务能力看成其2019年的首要任务。

据悉,调查涉及新加坡各主要行业的超过700家企业,调查时间为2018年9月19日至12月7日。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