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俄罗斯连续第二年保持经济增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1月18日14:23分类:欧洲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魏忠杰 李佳)白俄罗斯国家统计委员会17日发布的经济增长统计数据显示,去年该国连续第二年保持经济增长。

白国家统计委员会说,初步统计数据显示,去年白俄罗斯国内生产总值为1216亿白卢布(约合564.1亿美元),剔除价格因素同比增长3%。这一增幅低于此前白政府设定的3.5%的年度经济增长目标。

另据该委员会发布的工业和农业生产数据,去年白工业产值达到1101亿白卢布(约合510.8亿美元),剔除价格因素同比增长5.7%;农业产值为190亿白卢布(约合88.1亿美元),剔除价格因素同比下降3.4%。

该委员会日前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去年白通胀率为5.6%,低于6%的年度通胀预期。

需要指出的是,去年白俄罗斯经济增长情况高于2017年2.5%的经济增幅。今年白俄罗斯政府的经济增长目标是4%。

2009年到2014年间,白俄罗斯经济一直呈现稳定增长趋势,但2015年和2016年白国内生产总值出现下滑。(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