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商界人士:毋再浪费时间 尽快二次公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1月18日14:22分类:英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 孙晓玲) 超过130名英国商界高管17日签署联名信,表示支持“人民投票”,呼吁政府尽快进行二次公投。

英国报纸《泰晤士报》17日刊登了该信内容。信中呼吁议员们在3月29日“脱欧”日到来之前,“不要再浪费更多时间”,抛弃再次达成新协议的幻想。

信中说,进行二次公投是目前“唯一可行办法”,只有这样才可能阻止“无协议脱欧”的发生。

信中表示,商界人士最初支持特雷莎·梅的“脱欧”协议,尽管知道这份协议并不完美。但是,当这份协议被议会否决之后,他们认为现在已经“别无选择”,当前的优先事项是阻止“无协议脱欧”的崩溃式结局。

“唯一的方案是再次公投,问问人民是否仍然愿意离开欧盟。”信中写道。

英国议会下院15日投票否决了政府此前与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根据议会下院此前决定,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将在21日前提出新“脱欧”方案,并再次提交议会表决。

英国于2016年举行全民公投,并以52%的支持率选择“脱欧”。根据此前协议,英国将于3月29日正式退出欧盟。(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