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政商重磅会议记录遭泄露 财政大臣:我们不会无协议退欧

FX1682019年01月18日09:42分类:英国

周四(1月17日),英国媒体披露了一份被泄露的会议记录,显示英国财政大臣哈蒙德告知英国企业领袖,无协议退欧的威胁应该在几天内被排除。

哈蒙德描述了一份议员提出的草案可以有效被用来阻止无协议退欧的情形。他表示英国政府很可能会支持这一计划,并向企业领袖担保政府不会反对这一动议。

他声称,下周的草案将迫使政府延期退欧,这或将得到议会多数议员的支持,并成为无协议退欧的“最终后备”,因为议会中多数议员反对任何情况下的无协议退欧。

这份电话会议的记录由英国电讯报披露,显示哈蒙德及商业大臣克拉克和退欧大臣巴克莱花了近一个小时与多家领先企业的领袖谈话。这些领袖包括西门子、亚马逊、乐购和英国石油等公司的英国首脑。所有企业均反对无协议退欧。

这一披露显示出英国财政部与英国最大企业的关系,以及他们如何希望努力避免硬退欧。这也暗示哈蒙德更倾向于支持软退欧。

哈蒙德还向企业保证,“一旦我们知道不会前往这个方向”,政府就会停止花钱在无协议退欧的准备上,而是致力于恢复企业的正常服务。

克拉克也强调“我们不能无协议退欧”,并表示英国首相梅将返回议会,寻求保留她最初协议中与欧盟尽可能亲密的贸易关系。

但作为退欧派的退欧大臣巴克莱则反驳称,将无协议退欧的可能排除会令英国在与欧盟的谈判中处于弱势。

哈蒙德在公开讲话中则支持首相梅的意见,即欧盟只有在英国提出新的计划的情况下才会同意延迟执行英国退欧,因此议会必须首先找到多数议员认同的退欧方案。

周三当地时间晚上英国首相梅在工党引发的不信任投票中获胜,并邀请其他党派领袖会面商谈退欧事宜。但工党领袖科尔宾拒绝参加,表示在无协议退欧仍有可能的情况下拒绝对话。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