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脱欧”协议被否 工商界人士呼吁尽快拿出新方案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1月16日08:41分类:英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 孙晓玲)英国议会下院15日晚投票否决了此前政府与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英国工商界人士呼吁政府立即采取行动,尽快拿出新的“脱欧”方案。

伦敦金融城政策与资源委员会主席凯瑟琳·麦吉尼斯表示,“议会否决政府协议的决定,意味着英国各地的企业将继续面临不确定性。”

她认为,政府必须制定紧急替代方案,以确保能够在3月29日之前达成一项具有法律约束力的过渡协议。

瑞士信贷集团全球首席投资官迈克尔·斯特罗巴克说:“英国人民、商业和金融市场需要确定的未来英欧关系,今晚的议会投票只是增加了不确定性。”

英国工业联合会总干事卡罗琳·费尔贝恩表示:“今晚每家公司都感受到‘无协议脱欧’无限接近,新的方案必须立即制定。”

英国汽车制造商与经销商协会首席执行官迈克·霍斯称:“对汽车行业来说,现在已经处于灾难性的‘无协议脱欧’悬崖边缘。”

他说,如果英国在无协议的情况下离开欧盟,汽车行业将没有任何过渡期进行缓冲,整个行业和就业会立即面临风险。“政治家需尽一切努力防止对这一重要行业造成不可逆转的损害,必须不惜一切代价避免‘无协议脱欧’的发生。”(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