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不确定性成为美国零售业当前主要制约因素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1月16日09:48分类:美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罗婧婧)多位业内专家在美国全国零售商联合会年度大会期间表示,经济不确定性是美国零售业当前面临的主要制约因素,希望中美经贸协议尽快达成。

美国全国零售商联合会媒体关系高级主管Bethany Aronhalt在接受中国金融信息网记者采访时表示,零售商们正密切关注中美在90天磋商窗口期的进展。美国对中国消费品加征的关税当前已经对零售商,特别是小型零售商产生了冲击。他们被迫提高产品价格,或推迟企业增长计划。此外,关税还导致诸多不确定性,对零售业供应链造成破坏。因此,全国零售商联合会希望中美能尽快达成经贸协议。

隆巴德咨询公司美国首席经济学家兼董事总经理史蒂文·布里茨对中国金融信息网记者表示,中美经贸问题导致的不确定性对零售业的影响最严重。人们担心关税上调导致产品涨价,不得不提前囤积商品,而不愿意对企业和供应渠道进行投资。不确定性使人们的生产和经营活动停滞不前,这是最大的问题。当人们知道游戏规则时,可以通过规则体系获取优势。但当人们不知道规则,或者规则朝令夕改的时候,就没有人参与这个游戏了。

布里茨认为,中国与美国的经贸关系非比寻常,双方彼此需要,存在巨大的共同利益。因此,两国最终必将达成协议,尽管这个过程可能是漫长而曲折的。

美国全国零售商联合会2019年度大会13日至15日在纽约举办。共有500多位位业内人士和专家学者到场参与行业研讨活动,话题涵盖经济环境对零售业的影响、零售市场发展趋势、电子商务、新零售、初创企业等诸多角度。

此外,美联储前主席珍妮特·耶伦14日在一场研讨会上称,她认为,就未来的发展而言,(中美)经贸的紧张局势确实使企业感到担忧。由于(经济)不确定性,美联储听到了有关企业开始暂停投资计划的报道。(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