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启动首个跨部门委员会打击经济犯罪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1月15日10:41分类:英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 孙晓玲)英国财政部和内政部14日发布联合声明称,将启动一个新的政府工作组来打击经济犯罪。

新工作组命名为“经济犯罪战略委员会”(Economic Crime Strategic Board),由财政大臣和内政大臣联合主持,每年将举行两次会议,主要讨论优先事项、直接资源以及审核工作成效。

根据声明,打击的主要犯罪种类包括欺诈、贿赂、腐败和洗钱,估计每年涉及的金额高达144亿英镑(1英镑约合8.7元人民币)。

该工作组的成员还包括来自行业组织英国金融、国家反犯罪局、律师监管局、全国房地产中介协会等机构的高级代表,以及来自巴克莱银行、劳埃德银行和桑坦德银行的首席执行官。

英国财政大臣菲利普·哈蒙德表示:“英国在打击非法金融领域世界领先,我们将防止欺诈者从公众手中每年窃取上百亿英镑。”

哈蒙德说,“我们知道可以做得更多,这就是为什么内政大臣和我正在推出首个跨部门委员会,以防止更多人成为经济犯罪的受害者。”

英国内政大臣赛义德·贾维德说,腐败的欺诈者使用肮脏的钱享受着奢侈生活,我们需要各方面采取行动,“这必须与金融部门密切合作才能赢得这场战斗。”(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