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亚特克莱斯勒与美方就尾气排放问题达成和解协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1月11日14:20分类:美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王强)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10日宣布,已就美国市场上售出的10万多辆汽车的尾气排放超标问题与美国监管部门和消费者达成庭外和解协议,同意支付巨额罚款并对相关车辆进行免费软件升级,连同对车主的补偿等共计近8亿美元

根据协议,菲亚特克莱斯勒美国分公司将向美国联邦环保、司法等部门支付总计约4亿美元的民事罚款,同时为每位车主平均补偿2800美元,为他们的车辆进行免费软件升级并延保。

此次涉及的车辆包括2014至2016年款配置了3.0升V6柴油发动机的大切诺基吉普和公羊1500型皮卡车。美国有关部门认为,这些车辆安装了“非法”软件可在尾气测试时造假。但菲亚特克莱斯勒在10日的声明中称,公司没有故意造假,相关协议的达成不代表承认自身有这方面的违法行为。上述和解协议还有待美国法院的最后核准。

近年来,德国大众集团等国际汽车巨头不断被曝出汽车尾气排放造假丑闻,最后不得不支付巨额罚款,还有高管因此被判刑。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