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方勘测显示沙特油气储量增加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1月10日14:33分类:亚太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涂一帆)沙特阿拉伯能源、工业和矿产大臣法利赫9日在利雅得宣布,第三方审计机构勘测结果显示,截至2017年底,沙特石油储量达2685亿桶,高于先前公布的官方数据。

法利赫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这一数字由美国油气工业咨询公司德戈利尔—麦克诺顿审计公司勘测得出,高于先前2663亿桶的数据。

另外,此次勘测还探明,沙特天然气储量为325.1万亿立方英尺,高于此前的307.9万亿立方英尺。

2016年,沙特提出经济改革计划“2030愿景”,其中包括将国家石油公司、全球第一大石油生产商阿美石油公司上市,并出售5%股份。

分析人士指出,邀请第三方机构独立勘测,正是在为阿美公司首次公开募股做初步准备,旨在消除外界对沙特石油储量的疑虑,增强潜在投资者信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