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首个央行决议 加拿大央行按兵不动

FX1682019年01月10日09:51分类:加拿大

正如外界普遍预期的那样,加拿大央行周三(1月9日)将隔夜利率目标维持在1.75%不变。

加拿大央行表示,全球经济增长继续放缓,预计2019年增速将从2018年的3.7%放缓至3.4%。

其指出,越来越多的迹象表明,中美贸易冲突正给全球需求和大宗商品价格带来压力。

全球油价下跌对加拿大的前景产生了重大影响,导致贸易状况和国民收入下降。

消费支出和住房投资的表现弱于预期,原因是住房市场对市级和省级措施、抵押贷款指导方针的调整以及利率的上调做出了调整。

加央行预计,2019年加拿大实际GDP将增长1.7%,比10月份的预期低0.4个百分点。

加央行指出,核心通胀指标仍集中在接近2%的水平。正如预期的那样,由于汽油价格下跌,11月份CPI涨幅回落至1.7%。

在权衡所有这些因素后,加央行理事会继续认为,政策利率需要随着时间的推移上升到中性区间,才能实现通胀目标。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CIBC)表示,加拿大央行继续保持按兵不动,但政策声明比市场预期的更加鹰派。

CIBC分析师表示:“加拿大央行仍未加息,同时也并未透露出何时才会继续加息。”

CIBC分析师指出:“正如我们预期的一样,政策声明并没有表明结束加息,但加息的时机可能会被推迟。此次加拿大央行将‘随着时间的推移’这样的字眼添加至需要加息至中性区间的表述中。同时将今年的经济增长预期从之前的2.1%下调至1.7%,但将2020年的增长预期进行了上调。但需要记住的是,这样的增长预期调整是基于加息步伐没有像上一次预期的那样快。”

最后CIBC分析师补充道:“不过鉴于加拿大央行反复强调利率需要提升至中性区间,因此这比市场预期的更加鹰派。整体而言,此次的政策声明对于固定收益资产是利空的,但对加元是利多的。”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