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稻米生产协会:2018年巴西稻米出口量同比翻番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1月10日09:56分类:巴西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 彭桦)根据巴西稻米生产协会和巴西工业外贸和服务部综合数据显示,2018年1月-12月巴西稻米总出口量为140万吨,出口额达4670万美元,出口量超过2017年两倍还多。

由于委内瑞拉对稻米需求大幅增长,导致了巴西水稻出口量的攀升。数据显示,对委内瑞拉出口量为59.2万吨,创下对该国出口的历史纪录。此外秘鲁、塞内加尔、尼加拉瓜、古巴、哥斯达黎加,以及美国也是巴西稻米的主要出口目的地。

巴西稻米生产协会发起的“巴西稻米”计划的项目经理古斯塔沃·路德维格表示,今年巴西稻米出口是市场正常化的开端,意味着未来出口前景可能向好,并在未来几年内有望继续保持。

由于稻米消费增长缓慢,2018整体价格低于2017年。再叠加巴西雷亚尔对美元贬值,巴西稻米种植成本上升,导致巴西稻米种植面积减少。根据巴西国家供应公司数据显示,2018年巴西稻米种植面积为184万亩,比前一年减少6.9%。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