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福特汽车将布局基于5G的蜂窝车联网技术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1月08日16:55分类:美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王强)美国福特汽车公司7日宣布,将从2022年起为在美国上市的新汽车配置基于5G网络的蜂窝车联网技术,让汽车能“听”会“说”、实现提前预警,这将有助改善道路交通安全状况,提升道路通行效率。

负责福特公司互联汽车平台的执行总监唐·巴特勒当天在福特官网发表博客文章指出,随着5G网络的建设和应用,配置了蜂窝车联网(简称“C-V2X”)技术的汽车,无须再通过蜂窝通信塔,而是能直接与道路交通信号设备、路上其他配置了类似技术的车辆和携带5G手机的行人互联,实时接收和传递红绿灯变换、车辆及行人位置等信息,从而让汽车驾驶员提前采取措施,有效防止闯红灯或与其他车、人相撞。

业内专家说,通过与自动导航、无人驾驶等技术的联合应用,蜂窝车联网技术也有望应用于未来的无人驾驶车辆。

不过巴特勒强调,部署蜂窝车联网技术需要有效的监管,因此还需要与行业协会和政府监管部门等协力完善相关制度。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