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美国购房信心指数下滑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1月08日14:38分类:美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许缘)美国房贷机构房利美(FannieMae)7日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由于抵押贷款利率上涨以及房价攀升,去年12月美国购房信心指数环比下滑2.7点至83.5点。

根据房利美的报告,受访者中认为眼下是购房好时机的比例环比下降了12个百分点至11%,而认为适合卖房的人数上升了1个百分点,来到36%。预计房价将继续上涨的受访者比例下降了2个百分点至31%。此外,认为收入在过去12个月有明显提高的受访者比例下滑了5个百分点。

房利美高级副总裁兼首席经济学家道格·邓肯(Doug Duncan)认为,尽管2018年美国房价增速放缓,但此前房价一路攀升所累积下来的价格增幅已经超过了收入增速,削弱了消费者的购房能力,拖累购房信心下滑。

展望未来,消费者对2019年经济走势并不乐观,但对就业市场信心十足,认为不会在明年失业的受访者比例环比上涨了2个百分点,达到79%。同时,消费者预计2019年房价增速将继续放缓,对住房负担能力的担忧情绪有望得到缓解。

根据Mortgage News Daily的数字,美国30年期固定贷款利率一度在去年10月突破5%,触及八年高点,使得借贷成本大大增加。该指标在去年12月出现下滑,从月初的4.85%降至年关时的4.61%,但同比仍处于高位,不利房市扩张。分析人士认为,12月利率下滑可能只是暂时性调整, 2019年美国抵押贷款利率大概率继续上升。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