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2018年12月非制造业PMI扩张减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1月08日14:40分类:美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许缘 杨承霖)美国权威行业研究机构供应管理协会(ISM)7日公布的报告显示,经季节性调整后,去年12月美国非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环比下滑3.1至57.6。不过高于50意味着美国非制造业仍处于扩张状态。

ISM的报告显示,美国和中国就延迟关税上调时间达成协议未能安抚企业情绪,美国非制造业企业仍对关税前景感到担忧。同时,虽然美国就业市场增长强劲,但企业普遍反映仍面临难以寻找到合适员工的挑战。不过,非制造业行业依然对整体商业环境持乐观态度。

具体来看,去年12月美国非制造业企业活动指数环比下滑5.3,来到59.9。新订单指数环比小幅增长0.2至62.7。雇佣指数环比降低2.1至56.3。价格指数则环比减少6.7,来到64.3。

按行业来看,包括娱乐休闲、运输仓储、零售贸易、信息、住宿及餐饮、金融保险等在内的16个非制造业行业PMI有所扩张。

去年12月,美国制造业也经历增长放缓,ISM制造业PMI环比下滑5.2至54.1,是2016年11月以来最低值,环比跌幅也达到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最大。

同期,美国新增就业岗位达到31.2万个。由于更多人进入劳动市场寻找工作,当月失业率也环比攀升0.2个百分点,来到3.9%。

就业市场和通胀率是美联储调整货币政策的两个重要依据。美联储主席4日在亚特兰大出席会议时表示,2018年美国经济总体表现较好,就业市场强劲,通胀稳定在较低水平,美联储将密切观察美国经济走向和金融市场形势变化,对收紧货币政策保持耐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