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巴嫩总统:阿拉伯经济峰会将如期举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1月08日09:08分类:亚太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李良勇)黎巴嫩总统米歇尔·奥恩7日表示,定于本月晚些时候在黎巴嫩举行的阿拉伯经济和社会发展峰会(简称阿拉伯经济峰会)将如期举行。

奥恩在黎巴嫩总统府当天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说,黎巴嫩新政府空缺不能成为推迟峰会举行的理由,黎看守政府仍在根据宪法履行职责。他强调,峰会所有准备工作已经完成,黎巴嫩已准备好迎接阿拉伯国家领导人的到来。

作为阿拉伯国家联盟在经济方面的首脑会议,首届阿拉伯经济峰会于2009年在科威特举行,随后两届峰会分别于2011年和2013年在埃及和沙特阿拉伯举行。第四届阿拉伯经济峰会定于本月19日和20日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举行。

有媒体日前报道说,因黎巴嫩未能组建新政府,阿盟秘书处已就是否推迟本届经济峰会展开讨论。

黎巴嫩2018年5月举行9年来首次议会选举。同月,时任政府总理萨阿德·哈里里获权组阁。然而,由于黎各政治派别就内阁席位分配争执不下,新一届内阁迄今未组建完成。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