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12月PMI数据显示“脱欧”不确定性拖累英国经济增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1月05日09:42分类:英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杨海若)据IHS Markit/ CIPS 4日公布的调查数据显示,英国服务业12月PMI指数为51.2,仅比11月50.4的28个月最低值略有上涨。

服务业占英国经济总量的80%,此次服务业PMI指数公布后,英国12月全行业PMI指数录得51.6,是2016年7月后第二低值。

IHS Markit首席商业经济学家克里斯·威廉姆森表示,综合12月全行业PMI指数情况看,2018年第四季度英国经济增长可能只有0.1%。他认为,“英国‘脱欧’迫切需要明确性以防止经济陷入萎缩”。

万神殿宏观经济学公司首席英国经济学家塞缪尔·图姆斯在接受中国金融信息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在“无协议脱欧”的可能性提高后,2019年第一季度的英国经济增长也不容乐观,“企业和消费者可能会进一步延缓支出”。

英国央行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份英国消费者贷款增长速度为近四年来的最低水平。自2016年底以来,英国消费信贷的年增长率逐渐放缓。(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