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股市4日收盘再创新高 实现五连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1月05日09:40分类:巴西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 彭桦)巴西圣保罗博维斯帕指数股市4日收盘再创新高,上涨0.3%至91840.79点。该指数已连续五个交易日上涨,2019年第一周累计上涨4.61%。分析人士认为,一方面从国际环境来看,市场情绪受到了美国劳动力市场数据强劲以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讲话的提振。另一方面从国内因素来看,反映了投资者对总统博索纳罗提出养老金改革的积极反馈。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4日发表讲话以消除投资者对金融市场的担忧。他在讲话中透露,必要时将会调整目前货币政策。投资者也对美国劳动力市场数据作出积极反应。数据显示,美国2018年12月非农部门新增31.2万个就业岗位,这一结果高于市场预期。

此外世界贸易局势缓和也是利好金融市场的另一外围因素。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4日表示,中美将于1月7日-8日举行经贸问题副部级磋商。

巴西伊塔乌银行分析认为博索纳罗在养老金制度改革方面发表的言论对市场有积极影响。博索纳罗此前表示,政府养老金改革计划将于本月公布,改革建议男性最低退休年龄为62岁,女性最低退休年龄为57岁,低于此前的预期退休年龄。

从个股来看,淡水河谷上涨6.51%,受益于中国两个多月来的铁矿石价格上涨,并且投资者对未来中国市场需求持乐观态度。在国际市场油价上涨之后,巴西国家石油公司普通股上涨1.14%,扭转了之前的损失。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