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非农终极预期出炉!2018美国就业市场有望靓丽收官

汇通网2019年01月04日17:44分类:美国

北京时间1月4日21:30,美国劳动统计局将公布美国2018年12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变动情况、每小时工资增长率和失业率等数据。随着公布时间的临近,不少分析机构和分析师给出各自的最新预测,汇通小编整理如下:

各机构就美国2018年12月非农给出最新预测:

①野村:美国12月非农就业新增20万

野村认为,美国的劳动力需求依然强劲,但要警惕未来几个月的天气影响。该机构认为,随着气温回归正常的季节性范围,建筑业就业岗位可能出现反弹。

野村预测,美国12月非农就业人口新增20万,12月美国失业率为3.6%,平均每小时工资增长月率为0.3%,年率为3.0%。

②巴克莱:美国12月非农就业新增18.5万左右

巴克莱指出,假设气候相关因素和潜在就业增长放缓带来了一些回报,预测美国12月非农就业岗位将增加18.5万。

巴克莱还预测,美国12月的失业率为3.6%,平均每小时工资增长月率为0.3%,年率为3.0%。此外,平均每周工作时间保持在34.4小时。

此外,巴克莱预计美国2019年的活动增速将较2018年有所放缓,而非农就业人数的增长速度将从2018年的每月20万左右放缓至2019年的每月16万左右。

③荷兰国际:美国12月非农就业新增18万

荷兰国际集团的首席国际经济学家奈特利(James Knightley)表示,2018年将是2015年以来美国创造就业机会最多的一年,尽管11月份就业报告中的新增岗位没有达到19.8万的预期水平。

他表示,2018年前11个月,平均每个月美国新增20.6万个就业岗位;相比之下,2017年和2016年每个月的新增岗位分别为18.2万个和19.5万个。

不过,奈特利认为2019年美国工作岗位的增速将放缓,而2018年12月的报告将为这一趋势拉开序幕。

④道明证券:美国12月非农就业新增19万

道明证券表示,美国12月非农就业料新增19万,预计将超过预期水平。不过薪资细节仍关键,将大幅左右汇价表现。

该机构认为,美国12月非农数据将影响美元加元表现,随着该数据的出炉,美元兑加元或跌向1.34。北京时间1月4日16:00,美元兑加元报1.3451/53。

⑤Fxstreet分析师Joseph Trevisani:美国12月非农就业新增17.7万

Fxstreet分析师Joseph Trevisani预测称,美国12月非农就业人口料增加17.7万,较11月的15.5万人有所改善,但低于六个月平均的21.3万。他还预计美国12月的失业率将保持在3.7%。

他还估计,12月美国平均工资增长月率和年率分别为0.2%和3.1%。相比之下,11月这两个数据分别为3%和3.0%。他还认为,12月美国平均每周工作时间可能在11月的基础上增加0.1小时,将达到34.5小时。

此外,高盛分析人士预计,美国非农就业人口增长速度将放缓,2018年的每月就业人数约20万人,至2019年将下滑至每月接近16万人的水平。

12月非农报告将影响市场

有分析人士指出,如果美国12月非农数据能实现17.7万个工作岗位以及0.3%的工资增长,非农报告可能会对美元构成一剂强心针。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由于频繁加息一直受到特朗普政府的抨击,但由于市场向美联储提供了可信度,他一直保持稳定和透明。

不过,巴尔的摩首席经济学家Dan North称,美国12月非农就业太好意味着担心美联储收紧政策,而太差则意味着会担心经济衰退,不论结果如何,市场可能都会愁眉不展。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