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12月跌至51.1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1月04日10:23分类:亚太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李晓渝)新加坡采购与材料管理学院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12月份新加坡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从11月份的51.5继续降低至51.1,尽管连续第28个月处于扩张区域,但连续第四个月出现下滑。

同时,新加坡电子产品制造业的采购经理指数继续下跌,从前一个月的49.9下降至49.8,连续第二个月处于荣枯线以下,并且达到了自2016年7月以来的最低值。

华侨银行经济师林秀心表示,2018年12月新加坡制造业和电子产品制造业的采购经理指数走弱,这种情况与亚洲其他国家制造业的表现一致。而12月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仍处于扩张区域,说明非电子产品制造业,尤其是生物医药行业可能在电子产品制造业疲软的情况下,对整个新加坡制造业的下滑趋势起到了缓冲作用。同时,这也预示着在全球经济增长趋势不温不火、全球电子产品需求增长放缓的宏观背景下,新加坡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在未来几个月可能会继续下降。

林秀心说,2019年上半年新加坡制造业增长还将放缓。因此,华侨银行将其对2019年新加坡经济增幅的预期定为2.7%,低于2018年新加坡经济增幅的3.3%。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