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2018年12月ISM数据引发经济放缓担忧

FX1682019年01月04日10:01分类:美国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公布,2018年12月制造业指数为54.1,低于11月的59.3。Refinitiv调查的分析师预计,12月该指数将下滑至57.9。

美国供应管理学会主席Timothy Fiore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委员会的言论反映出企业实力持续扩张,但水平要低得多。需求走软,新订单指数回落至近期低点,客户库存指数仍然过低,订单积压降至零扩张水平。”

尽管ISM指数升穿50暗示经济活动扩张,但华尔街似乎将逊于预期的数据视为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成长即将放缓的又一迹象。

“值得注意的是,报告表明,54.3的读数历来与实际国内生产总值增长3.4%相一致,所以ISM指数水平不是一场灾难,但一个月下跌了5个点,显然值得担心,”Amherst Pierpont首席经济学家Stephen Stanley写道,“这是自2001年10月以来最大的单月跌幅,当时恰好在9·11恐怖袭击之后”。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