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调查:2018年12月OPEC原油产量出现近两年最大环比降幅

FX1682019年01月04日09:57分类:欧佩克

外媒周四(2019年1月3日)报道称,2018年12月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原油产量出现近两年最大降幅,因沙特开始压低产量,而伊朗和利比亚产量也出现非自愿下滑。

根据市场调查显示,15个OPEC产油国2018年12月产量为3268万桶/日,较11月水平下降46万桶/日,为2017年1月来最大的单月降幅。

进入新一年后OPEC和非OPEC产油国最新达成的减产计划已经实施,OPEC官方期望此举将为油价提供有效支撑。其中OPEC将负责80万桶/日的减产,而余下的40万桶/日减幅将来自于俄罗斯等非OPEC产油国,合计将达到120万桶/日。

详细数据显示,2018年12月OPEC产量降幅最大部分来源于沙特,该国削减了40万桶/日的产量。其11月原油产量高达1100万桶/日,并表态将在2019年1月进一步削减产量,从而支持OPEC达成的新一轮减产协议。

2018年12月第二大减产成员国为阿联酋,第三大减产成员国为利比亚,不过该国并不是自愿减产,而是因为最大油田被迫关闭。同时伊朗原油产量也在下滑,因美国经济制裁吓退了部分原油买家。

另一方面,伊拉克原油产量出现众多成员国中最大的增幅,因北方基尔库克地区原油出口得到重启,同时南方原油终端出口量也出现反弹。此外,科威特和尼日利亚原油产量也在攀升,不过增长幅度均不大。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