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2018年12月ADP就业增速创近两年高位

FX1682019年01月04日09:54分类:美国

北京时间1月3日21时15分,2019年的第一个“小非农”——美国2018年12月ADP就业报告出炉!数据显示,美国2018年12月ADP就业人口增加27.1万,创下2017年2月以来最大增幅。

最新的报告显示,从企业规模看,中型企业就业人数增加12.9万人,小型企业和大型企业分别增加8.9万人和5.4万人。

穆迪首席经济学家Mark Zandi认为,尽管股市暴跌以及贸易摩擦不断,企业仍在大幅增加员工。

ADP报告指出,12月的天气在一定程度上帮助了就业市场。依照当前的就业增速,失业率将会进一步降低。

ADP就业数据公司副总裁:在2018年结束时,就业市场又出现了一个月的显著增长。尽管多数部门就业人数有增长,但繁忙的假日季节对贸易、休闲和酒店业都产生了极大的影响!

北京时间周五21时30分,美国将公布2019年的第一份非农就业报告。

市场普遍预计,由于在数据统计期内美国政府停摆的影响尚未显现,12月非农就业人口仍将稳步增长18万人,按此计算,美国2018年全年料净增245万就业人口,增幅为2015年以来最大。

除了非农之外,周五(1月4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及其前任伯南克、耶伦在美国经济学会/社会科学协会联盟年会期间出席“美联储:联合采访”小组会议。

分析师称,届时,三位可能会就当前经济及货币政策发看法!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