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希望与中国合作促本地轨道交通产业发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1月04日08:57分类:亚太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林昊)马来西亚交通部长陆兆福3日表示,马来西亚希望发展轨道交通制造产业,希望加强与中方合作,欢迎中国相关企业来马投资经营,带来人才和技术,带动本地产业发展。

陆兆福当天参观位于马来西亚霹雳州巴都牙也(Batu Gajah, Perak)的马来西亚中车轨道交通装备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他表示,马来西亚将继续在交通领域以及相关产业与中国展开合作,尤其是在轨道交通领域。

陆兆福说,中车在马来西亚的轨道交通装备生产基地创造就业机会并带来技术转移,马来西亚政府期待中车加大对马来西亚投资、扩大设施规模,将马来西亚作为中车在东盟的生产基地,争取早日将“马来西亚制造”的轨道装备出口到其他东盟国家。

他表示,马来西亚希望建立轨道交通制造产业,但缺乏足够人才,而中国企业有人才和技术优势。他希望中企来马投资,带来人才和技术。同时,马方也继续欢迎中国企业参与马来西亚轨道交通项目的竞标。

马来西亚中车轨道交通装备有限公司涵盖生产、组装、测试、维护保养、翻新等业务。自2015年底正式投产以来,已经完成马来西亚电气化列车和轻轨列车等多个项目的订单,现阶段每年能够新造200辆并架大修150辆全系列轨道交通装备。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