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经济2018年第四季度预计增长2.2%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1月03日09:11分类:亚太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李晓渝)新加坡贸工部2日发布公告称,2018年第四季度,新加坡国内生产总值同比上升2.2%,低于上一季度2.3%的同比增幅。经季节性调整按年率计算,第四季度新加坡国内生产总值环比增长1.6%,低于第三季度的3.5%。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2018年,新加坡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3.3%,低于经重新计算的2017年3.6%的同比增幅。这一数字符合贸工部此前提出的全年经济增长率在3-3.5%的预测,并且与新加坡总理李显龙12月31日作新年致辞时提到的经济增长幅度一致。

公告称,贸工部此次公布的2018年第四季度和全年的经济数据是主要根据10月份和11月份的数据计算出的提前估算值(advance estimates)。贸工部将在2月份发布新加坡经济调查报告时公布经过重新计算的2018年经济数据初始估算值(preliminary estimates)。

具体分行业来说,新加坡制造业第四季度同比增长5.5%,高于上一季度3.7%的增幅。第四季度制造业的增长主要是受到了生物医药和电子制造业两个产业集群强劲的产出扩张推动,这两个产业集群的产出扩张还抵消了精密工程产业集群产出下降的影响。经季节性调整按年率计算,制造业第四季度环比收缩8.7%,而第三季度这一指标增长了3.1%。2018年全年,新加坡制造业同比增长7.5%,低于2017年10.1%的同比增幅。

主要受公共部门建筑活动疲软的拖累,新加坡建筑业第四季度同比萎缩了2.2%,延续了第三季度同比萎缩2.5%的下降趋势。经季节性调整按年率计算,建筑业第四季度环比增长1.1%,比上一个季度3.3%的环比降幅有所下滑。2018年全年,新加坡建筑业同比下降3.4%,低于2017年8.4%的同比降幅。

新加坡服务业第四季度同比增长1.9%,低于上一季度2.6%的同比增幅。增长的主要推动力来自金融与保险业、商业服务业和信息与通信业。经季节性调整按年率计算,服务业第四季度环比增长3.7%,高于第三季度5.3%的环比增幅。2018年全年,新加坡服务业同比增长2.8%,与2017年的同比增幅持平。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