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住宅价格2018年全年下跌4.8%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1月02日17:38分类:澳大利亚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 王文迪)澳大利亚权威地产信息机构CoreLogic 2019年1月2日公布数据显示,澳大利亚住宅价格在2018年全年下跌4.8%,这是自2008年以来房地产市场表现最疲软的时期。

数据显示,2018年全年房地产市场状况均表现不佳,下跌幅度持续恶化。其中第四季度,全国住宅价格下跌2.3%,为自2008年第四季度以来降幅最大的季度。

分区域来看,悉尼房价在2018年下跌了8.9%,墨尔本下跌了7%。根据Corelogic的研究主管蒂姆·劳里斯(Tim Lawless)的解释,澳大利亚两个最大的城市是导致全国数据走弱的主要原因,同时全国大多数地区对信贷紧缩政策的反应也导致了更弱的房地产数据。“如此弱的数据凸显出房地产市场的疲软是广泛的,而不仅仅局限于悉尼和墨尔本”,他说。

凯投宏观澳新地区分析师马塞尔·索利安(Marcel Thieliant)认为,房地产价格最终将下跌12%,并成为有记录以来最长时间的下跌周期。而随着住房投资减少和消费者支出减少,GDP增长也将从去年的2.9%放缓到今年的2.5%。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