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尔外汇储备创3年来新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1月01日11:18分类:其他国家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杨元勇)卡塔尔央行最新数据显示,2018年11月卡塔尔的外汇储备达1762.4亿里亚尔(约合484.1亿美元),创3年来新高。

卡塔尔央行公布的报告显示,卡塔尔外汇储备连续9个月持续增加,至2018年10月已达1724.8亿里亚尔(约合476亿美元),超过海湾断交危机发生前465亿美元的外汇储备水平。

海湾断交危机一度给卡塔尔经济造成了困难,尤其是在资金流动、外汇储备方面。据卡塔尔央行披露,海湾断交危机发生后的前几个月,卡塔尔外汇储备减少了20%。为克服因被封锁造成的经济困难,卡塔尔一方面裁撤政府部门、国有企业人员,另一方面大幅提高燃料价格,断交危机发生后卡塔尔燃料价格涨幅超50%,同时还撤回200亿美元的海外投资。

由于卡塔尔当下经济形势趋好,卡塔尔石油公司日前宣布,从2019年1月开始,将汽油、柴油等燃料价格降低12.5%至16.7%。

2017年6月5日,沙特、阿联酋、巴林和埃及等国以卡塔尔“支持恐怖主义”和“破坏地区安全”为由,宣布与卡塔尔断交,并对卡塔尔实施禁运和封锁。随后又有多个国家宣布与卡塔尔断交或降低与卡塔尔的外交关系层级。(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