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承建越南首条城市轻轨试运行成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2月31日15:53分类:亚太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陶军 王迪)伴随12月30日最后一列机车抵达河内市安义站,由中国中铁六局集团有限公司总承包建设的越南首条城市轻轨全线试运行最后一项调试顺利完成。

据介绍,30日完成的全线试运行列车运行图演练是轻轨全线运营开通前最后一个重要调试阶段,旨在测试列车运行图兑现率、正点率、故障率等,为项目正式运营提供科学的数据依据。

中国中铁六局海外工程分公司总经理、河内轻轨项目经理唐红对新华社记者表示,试运行圆满成功是参建单位共同努力的结果,是中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联合中国技术、中国标准、中国设备、中国经验共同“走出去”的成果。

越南首都河内吉灵-河东线轻轨线路总长约13公里,共设12座车站,于2011年10月正式开工,2018年9月20日开始试运行。该项目对完善河内城市路网功能、缓解交通压力、促进区域经济发展有重要意义。(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