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前11个月累计初级财政赤字降至三年最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2月29日11:24分类:巴西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 彭桦)巴西中央银行28日公布,包括联邦政府、州、市政府和国有公司在内的综合公共部门今年前11个月的累计初级财政赤字为671.25亿雷亚尔。

根据巴西央行历史纪录,这是自2015年以来的最佳结果。与2017年同期782.61亿雷亚尔相比,2018年初级财政赤字下降了14.22%。

在走出经济衰退之后,政府公共账户受到收入增加和经济复苏的提振。从1月到11月,联邦政府收入同比增长了5.39%,是2014年以来最佳结果。另一个有助于公共账户赤字减少的因素是石油开采税费。巴西当选总统的博索纳罗经济团队宣布在2019年将公共财政赤字归零。预计明年拍卖的石油资产总值接近1000亿雷亚尔。

此外央行数据还显示,截至2018年11月的12个月内,巴西政府名义赤字为4850.41亿雷亚尔,相当于GDP的7.10%。以国际标准而言,这一数值对新兴经济体偏高。名义赤字受到中央银行设定的基准利率的影响。目前,基准利率为6.5%处于历史低点。

公共部门的净债务从10月份的3,642万亿雷亚尔增加到今年11月的3,644万亿雷亚尔,相当于GDP的53.6% 。公共部门总债务从10月份的5.231万亿雷亚尔增加到11月份的5.284万亿雷亚尔 ,相当于GDP的77.3%。

巴西国家财政部指出,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数据,处于巴西“同一发展阶段”的新兴国家的债务总额约为GDP的50%。债务总额是一个由信用评级机构密切监控的指标。在缺乏改革的情况下,债务增加的趋势可能导致巴西债券市场的恶化 ,引起外国投资者从该国撤资。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