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11月失业率环比上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2月29日10:33分类:日本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钱铮)日本总务省28日发布的劳动力调查报告显示,因自发离职追求更好待遇的人数增加,日本11月经季节调整后的完全失业率比前一个月上升0.1个百分点至2.5%。

数据还显示,与去年同期相比,当月就业人数达6709万,同比增加157万,连续71个月增长;完全失业人数168万,同比减少10万,连续102个月减少。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根据这份报告,11月女性就业人数达2967万人,逼近3000万大关,女性占就业人数比例达44.2%。

厚生劳动省当天发布了11月一般职业介绍状况。数据显示,11月经季节调整后的有效求人倍率为1.63倍,环比上升0.01点。其中,正式职工有效求人倍率为1.13倍,与前一个月持平。

有效求人倍率指劳动力市场需求人数与求职人数之比。当这一数值超过1,就表明劳动力出现供不应求。今年5月以来,这项数据一直维持在1.60倍以上,处于40多年来的高水平,显示日本劳动力短缺形势十分严峻。(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