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电气公司宣布计划成立新的工业物联网软件公司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2月28日16:44分类:美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据中国机床商务网消息,美国通用电气公司(简称:GE)于2018年12月13日宣布计划成立一家新的独立运营的公司,专注于开发全面的工业物联网软件业务组合。

GE是世界上最大的多元化服务性公司,从飞机发动机、发电设备到金融服务,从医疗系统、商用投资到影视、能源......GE公司致力于通过多项技术和服务创造更美好的生活。目前,GE的业务遍及世界上100多个国家,拥有员工315000人。

据了解,计划成立的新公司将以现有的12亿美元软件年销售额和全球工业客户群为基础,构建GE全资拥有、独立运营的公司,并将拥有独立的品牌和标识、股权结构和董事会。拟议中的新组织旨在整合GE数字集团领先的工业物联网解决方案,包括Predix平台、资产绩效管理 (APM)、Historian、自动化 (HMI/SCADA) 、制造执行系统、运营绩效管理,以及GE发电集团的数字业务和电网软件解决方案。

除此以外,GE还宣布将出售其在领先的现场服务管理软件供应商ServiceMax的大部分持股给银湖资本,一家领先的专注于技术投资的私人股本公司。这些举措将使GE进一步聚焦其在工业物联网领域的投入,以促进未来新业务的发展。本次交易预期将于2019年第一季度完成,具体时间将遵循成交惯例和监管机构的审批。

2018年12月18日,世界品牌实验室编制的《2018世界品牌500强》揭晓,通用电气公司排名第14位。“作为工业物联网领域的先驱,凭借在工业领域的深厚积淀和软件实力,GE已经与工业客户建立了扎实的业务关系。”GE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拉里?卡尔普 (H. Lawrence Culp, Jr.)说道:“作为一家独立运营的公司,我们的数字业务将最有优势推进我们的公司战略,专注核心垂直领域,为客户提供更大的价值,为股东创造新的价值。”

GE的品牌口号是“梦想启动未来”(imagination at work)。工业物联网是一个新兴且具有巨大增长前景的领域。据调研机构盖特纳(Gartner)预测:到2022年,包括智能、互联产品、工业物联网、数字双胞胎、高级分析和人工智能在内的创新应用将成为拉动这一领域生产力提升和对新信息技术需求的关键因素。数字产品和子系统的加快部署,将带动下游行业的物联网发展,促使智能产品在其生命周期内产生经济效益,这些都将是驱动新信息技术支出增长的最具潜力(及复杂)的因素。

GE公司致力于不断创新、发明和再创造,将创意转化为领先的产品和服务。GE独立运营的软件公司将凭借GE为资产密集型行业开发其最为关注的提升效益解决方案的成功经验为基础,以优势地位进入市场。

GE的新工业物联网业务将为资产密集型行业提供软件服务,聚焦发电、可再生能源、航空、石油和天然气、食品和饮料,化学品,消费品和采矿行业。GE在过去近20年作为领先的制造执行系统供应商所积累的经验,与这些业务紧密相关。基于在这些领域业已蓬勃发展的业务,新的数字团队以加速GE满足工业客户对工业物联网解决方案需求的能力,以及解决资产生命周期关键领域的问题为目标。

据GE方面透露,GE数字集团首席执行官鲁威廉(Bill Ruh)已决定离开GE以寻求其他机会。目前公司正通过内外部渠道为这一独立运作的公司招聘首席执行官。更多关于GE工业物联网软件公司的详细信息将于2019年第一季度公布。该计划仍需获得监管机构的批准,包括在必要时提供信息及与员工代表协商。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