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央行:世界经济减速的征兆已经出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2月28日15:28分类:日本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马曹冉)日本央行28日发布的12月货币政策会议观点摘要显示,多数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认为当前世界经济增速放缓的征兆已经显现,各个国家各地区之间的增速差距加大。要对世界经济前景恶化保持高度关注,以便及时提出对策。

日本央行认为,当前美国与其他国家贸易摩擦增多、英国脱欧谈判悬而未决、美联储加息不断等因素都影响了世界经济平稳运行。世界经济运行的不确定性在提高,这给日本国内经济带来的风险越来越大。

关于当前物价形势,多数委员表示国际油价下跌让2%通胀目标的达成更加艰难。最近物价上涨速度放缓的趋势可能将延续。

由于最近美国、日本股市下跌,日本的长期债券收益率已跌至数月低位。有货币委员会委员表示,为了保持超宽松货币政策,“应该允许长期收益率短暂跌至负值”。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